月更(bushi)

【柯彰】 小鸭报仇记 (1)

脑洞系列再更新(众所周知我的脑洞更一半就没了)

全私设,勿上升真人。

ooc警告。

带微量贷人,不喜欢的可绕行。

讲述了一只可幻化成人形的鸭子精的故事。




相信大家都在网络上听过一句话,叫建国后不准成精。当然了,起初这句话只是调侃影视作品中不能出现神话故事的离谱要求。后来慢慢演变成夸宠物聪明的一句话。


可在老一辈人的口中,成精那是常有的灵异故事。试问谁小时候没听说过什么黄大仙之类的故事啊。欸,这可不是坑蒙拐骗,是真的。


从狐狸精妲己到蛇精白娘子,若没有动物成精,便不会有那么多的神话传说了。


刘彰就是一只小鸭子精。生于中国广东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不过,到了十八岁的小鸭子就告别了父母和家乡,只身一人前往三天门专心修炼。


三天门下,有一道观,名为天师道,师承清微派。道观、寺庙等地方,香火重,有助于修炼。很多已经有些修为的小动物都会慕名前来。


所以,在这里他认识了两个缺德好兄弟,一个考拉精一个狐狸精。还有对他很好的哥哥姐姐们,像黑猫精、兔子精、百灵鸟精还有甜品第二杯半价精(bushi)。


而且,刘彰还交到了一个人类好朋友。是这个道观里的小道士,叫姜云升。虽然姜哥人很虚,但是他特别有爱心,把大家照顾得好好的。甚至考虑到刘彰是个爱水的动物,还为他开了一小块空地,整了个池塘。


这下好了,刘彰每天除了修炼,就是吃饭和玩水,以及欣赏游客们的赞美。


直到有天出现了一位不素之客。


“哇,你看,那边儿有鸭子!”


刘彰听见这句话,立马来了精神。他抖了抖身上的羽毛,昂首挺胸地在水面上划过。本以为接下来也是一句赞美,谁知道……


“嚯,这小鸭子还挺肥。”


男人带着点轻笑的玩笑话传到了刘彰的耳朵里,这可把小鸭子惹脑了。你肥,你全家都肥。这么想着,刘彰赶紧游上岸,去追那个说他坏话的男人。


周柯宇觉得自己挺倒霉的。他只是高考完了和同学出来旅个游而已,怎么就摊上了被只鸭子追着满道观地跑呢。


说来也奇怪,这只鸭子通人性,听得懂他说话。不仅如此,还判断出他说的话不好。


小鸭子就像认定他一样,对他紧追不舍的,追上了就用扁嘴吧啄他的脚。疼是不疼,穿着运动鞋呢,但是没人愿意被只鸭子追着跑吧。


周柯宇的几个同学都纷纷捂嘴大笑,没一个帮他的,更有甚者掏出手机录视频了。


“周柯宇,我会记得发朋友圈的。文案就叫他逃,它追,他插翅难飞。”

“滚吧!你们一个个怎么都那么损呢!”


周柯宇一边回头笑着骂他们,一边迈上了几节台阶。小鸭子倒是在台阶前停下了,歪头看向周柯宇。“嘎?”


你是嫌我腿短看不起我吗?!就你有一米二的大长腿!


小鸭子像是恼羞成怒了一般,更加生气着急了。它提起他的小短腿,努力将脚蹼放到台阶上。可结果不出所料,只听“啪嗒”一声,刘彰摔那儿了。


周柯宇听见声音,也顾不得鸭子会不会再啄他,跑过去将鸭子扶起放到自己手上。主要还是怕摔坏了人家鸭子自己得赔钱。


小小的一坨,很温暖,份量也不轻。细细的绒毛蹭着他的手心,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救命这么看还挺可爱的。


靠,好疼。这不就是欺负人嘛。你等着,宵夜我迟早有一天会修炼成人形暴打你的。


看着小鸭子眼里泪眼朦胧的,周柯宇这才意识到不对。仔细一看,得,真给人摔坏了。只见翅膀下方有一个一厘米左右的小伤口,只是破了点皮,血都没流几滴。


不知道是不是动物间有种感应,很快道观里的小动物都围到了周柯宇身边。就是眼神看着都不怎么友好,虎视眈眈的。


一阵急促轻快的脚步声在背后响起,周柯宇一回头,看见一位身着道袍的小青年,想来是这里的道士。


“这只鸭子,刚才追我不小心伤到了。您看……”他恭恭敬敬地把手上的小团子递给青年。“这事我也有责任,我可以付医药费的。”


“无碍。”青年拿过鸭子,检查一番后发现没什么大问题,松了一口气。“医药费就不用您操心了,我一会儿带去上个药就好。只是我这道观没那么好的条件。这鸭子与您有缘,您看能不能……”


顿时小鸭子就气的炸毛了,用它的翅膀扑打着小道士的胳膊。但当它看到小道士的眼睛时,又瞬间安静下来,顺从地倚着他的手。


周柯宇想着自己也没什么可给的,人家又不收钱,只得点点头答应了。


从道观出来时,一行人中多了个小笼子,里面是只白白胖胖的鸭子。没错,就是刘彰。


“你真舍得把刘彰这么送人了?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嘛,好歹养了三年了。”一只老鹰从天而降,幻化成人后站到了道士旁边,还递了支烟过去。


“三年前他来时,我给他算过命。他此时注定不属于这里……那少年是他的劫,他要走这一遭的,成也是他败也是他。就像你和我一样。”


一群一八九岁的少年,家里没几个养宠物的,个个好奇心重。全围绕着笼子,用手逗里面的小鸭子玩。


好烦!真是狗都嫌弃的年纪。我一个二十多岁的鸭子,为什么要被十几岁的小孩儿逗着玩!!!不想理他们……


“柯宇,你这鸭子咋看着这么蔫了吧唧的呢。”


“废话。”周柯宇玩着手机,漫不精心的回答。“要搁你身上摔个口子,你不蔫?快回你那屋睡觉去,明天还得早起呢。别再把我的鸭子玩死了。”


“切,没趣。”几人抱怨着,唉声叹气的从周柯宇房间出去。


等人都走干净了,他这才打开笼子,把小鸭子放出来。


“我知道,你听得懂我说话,对吧。对不起哦,今天让你受伤了。我不是故意的,希望你能原谅我。疼吗?我一会儿带你去买吃的,再给你上药,好不好?”


刘彰静静卧在少年手心了,“嘎”了一声算是同意了。


“那我去换个衣服。”少年把刘彰放在干净柔软的床单上,翻身下床在行李箱里翻了半天。最后翻出来一件黑色的T恤。


眼看着周柯宇的手指已经抓住衣服下摆,刘彰赶紧转了个身。


停停停!这小孩怎么肥四,怎么肥四。换衣服一点都不避讳人的吗?


好吧,他忘了,现在的他在周柯宇眼睛里只是个鸭子。


(就先这么多,我爱大鸭子。苦逼高中党补作业去了。喜欢的点点小红心。我也爱大家,晚安)

评论(8)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