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更(bushi)

【多cp】 二十四个月 (3)

cp多的我数不清,尽可能的写全,也会有重复的。

本月涉及cp:力刘而上,美赞尘,米其淋,元远流长,双宇电台

前文点击合集查看。

勿上升真人。

全篇私设,会有我自己独特的设定。类似花吐症飞鸟症之类的。

ooc警告。



“林墨,林墨。去不去livehouse?”张嘉元举着手机,上面是一个地址页面,大概就是他说的那个livehouse的场地。


“别人的我听,你的我不听。”林墨继续刷着小视频,整个人无动于衷。


虽然张嘉元和林墨在这个月没抽到相同的牌,但凭借着志趣相投,几天下来到也算相处成朋友了。张嘉元在学校加入了一个乐团,平时没事时有点小演出。太正规的没有,就是玩玩livehouse。林墨跟着听过一次,挺好听的,就是差点把他送走了。学音乐剧的听不了这么潮的。


“别这么绝情嘛……”

“下午有约了,和米卡出去吃饭,他请客。我会放着便宜不占?”


“这倒是。”张嘉元点了点头,他自己也认为吃饭比听歌重要。“那你呢?派派?”


“咳咳咳咳……”拿奶黄包当零食eat的尹浩宇成功被噎着。接连咳嗽了好几声,直到周柯宇递来杯白开水,咕咚咕咚喝了大半杯才好。


“可以,我这几天学考过了就没什么事了。”


哦,听着单纯的回答。林墨知道,又一个傻孩子被拐上了贼船。


“太好了!”张嘉元欢呼着,一蹦三尺高,就差撞房顶上了。“我帮你留位置哈。绝对的c位,可以和我互动的那种,别人可都没这待遇。带着周柯宇一起,他晚上也没有事。”


刚认识几天都没说上几句话,周柯宇也是慢热,不好说些什么,默认答应了。倒是让张嘉元说对了,他下个月进组拍戏,这十来天是经纪人姐姐奖励他的休假。在家也是打游戏,还不如出去转转,他还没听过张嘉元唱歌呢。


“今天八点,就XX街十四号。我们也只是嘉宾,场地不是我们定的,我都还没去过。”


张嘉元口中的我们,就是他学校里组建的那个乐队。名字叫银河系,除了他还有四位成员。主唱大四的武星,大提琴大四的任胤蓬,打击乐大三的徐洋,低音提琴大三的付思超。几个人年纪都比张嘉元大,所以平时很照顾他,烦事琐事能不让他管的就不让他管。


这不,采排都是提前两个小时才让他去。


伯远从卧室出来,手上还拿着件衬衣。“嘉元,一会儿该晚高峰了,下班放学的都那个点。路上堵,你现在就走吧。”


张嘉元走过去,接过伯远的那件衬衣。“不急,我先把衣服换了。谢谢远哥给我熨衣服。”


“没个正形。快去,一会儿我送你。”伯远催促着,把张嘉元推进卧室里。他俩这假装情侣倒好,像妈妈手忙脚乱地带儿子去上补习班一样。


等张嘉元换好衣服出来已经五点了。伯远也不敢耽误,把琴盒递给张嘉元,左手拽了件外套提着车钥匙,右手拿着个小袋子,就连同张嘉元一起哄出了门。


导航给出了最佳路线,十七分钟到达。远是不远,就是红绿灯多。张嘉元在,吉他在,服装没问题,妆发还ok,安全带也系好了……在确认所有都准备好之后,两人就上路了。


对了,提到妆发上,今天张嘉元的造型还是刘宇给弄得呢。他上舞台的机会多,知道舞台妆怎么化。更重要的理由是,他化妆品多。


刘宇在那化着,力丸就在旁边帮忙打下手。一会儿递散粉,一会儿递眼影的。虽然他认不全这些东西是什么,但丝毫不影响进度。因为刘宇都是说,粉色盒子橘色盒子之类的词。


张嘉元年轻,皮肤好到离谱。底妆上厚了,反倒不自然。因此,刘宇只给他打了薄薄的一层蜜粉,看着有就得了。可蜜粉容易脱妆,临走时刘宇把粉给他还特意叮嘱,让他上台前再扫一遍。


不过,能不能记起来就看张嘉元了。


伯远的车载音乐都是些轻柔舒缓的轻音乐,张嘉元刚上车就听困了。上下眼皮打着架越来越睁不开,忍不了了这才靠着车窗玻璃眯一会儿。


“您已到达目的地附近,本次导航结束。”


迷迷糊糊中听见导航的提示音,他才发觉自己睡得脖子都酸痛了。掌心附在脖颈处,轻轻揉着这才伸直了。


“醒了?”


伯远的声音在身旁响起,张嘉元点点头,睁开了眼睛。入目,是粉刷着白漆的墙壁和绿色的承重柱,上面还挂着海报。一股潮湿的水汽混着霉菌的味道直冲鼻子。看样子是在地下停车场里。


“你演出的地方就在楼上,找个电梯上去就成。要是困就再睡会儿,还有十来分钟呢。”


张嘉元点了点头,却没有再睡下去,看着可精神了。“远哥,其实你停对面就可以,我自己过个人行横道就行了。你这一会儿出去不好走,还得绕两趟街。”


“不碍事。我晚上就有个会,还是六点开始,不急。”


“那不行,我走啦,你快去公司吧。”张嘉元拉开车门下车,然后到后排取自己的吉他。


“把那个小袋子拿着。”伯远微微侧过身,指指自己外套旁边的小纸袋。“里面是我买的面包,你晚上没时间吃饭,就就待一口吧。不吃东西对胃不好,别回来像我这个岁数了得胃病。”


“拜托,我很养生的好不好。还有,你才二十多,别把自己说得七老八十了一样……”


有的时候,张嘉元的话匣子打开就关不上了。伯远愣是听小孩数落了自己好几分钟,才目送他上楼。现在要紧事办完了,他也能安心去开会了。


再让我们看看家里的景象。


前脚张嘉元刚走,后脚林墨就收拾收拾出了家门。出去吃饭不假,但请客的是他。米卡下午在学校有课,要到五点半才下课。想着这都累一天了,伯远今天也不在家做饭,当然要出去犒劳一下。


餐厅他都看好了,中国菜,带米卡涨涨见识。其实是借着东方邪术继续忽悠人。详情可问被忽悠过好多次的尹浩宇弟弟。


赞多和高卿尘两位痛苦打工人到这个点还没下班。赞多:蓝瘦。小九:香菇。


刘宇和力丸留在家里打扫卫生。处女座是忍受不了衣服乱堆,地板不擦,桌子不收拾的。


(这篇没什么美赞尘的含量,所以我就不打tag了。下片双宇电台和刘彰的主场。大家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爱你们)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