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更(bushi)

【群像】 国际部高中就没有正常人 (4)

无年龄限,私设为一个班的学生。

文笔辣鸡,ooc见谅。

请勿上升真人。

依然是有台词的打tag。




一个周末过去,林墨赶在了万“恶”的军训之前,写完了检讨。事实正如尹浩宇所说,语文老师只是数了下字数,都没细看就塞到了抽屉里。然后挥了挥手,就让他出办公室了。


“耶!我成功了!”刚一出来,林墨就原形毕露,欢呼着蹦跶到了在门口等他的张嘉元身上。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前几天的吵架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林墨……你……别拽我衣服领子!”张嘉元已经被林墨的新式锁喉搞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但依然没忘记托着林墨的腰,主要是怕他掉下去。


来办公室送作业的伯远表示:得给校长写封信,让他把男女同学不得亲密接触的校规改改了。男男同学也不行!!!


林墨看着已经变了脸色的张嘉元立刻松了手。“你没事吧?人还活着呢吗?”


“先死不了。”张嘉元一边说一边把林墨放了下来。刚才就有同学往他们这边儿看了,可不能让人家误会了。


“高一、高二年级同学,请注意!军训开营仪式,将在三十分钟后举行。请各班同学在十分钟后到北侧操场集合,感谢配合。再播送一遍……”


楼道里的大喇叭响起了广播的声音,通知同学们下楼军训。不过,也只有楼道里的喇叭有这个命。班里的喇叭大多在播第一句时就被关上了。


“走了走了。下楼军训了。”张嘉元拉着林墨就往楼下冲。


“你说我要不要找刘宇借个防晒抹抹啊,别晒黑了。”

“人长得白嫩的需要,你就不必了。”

“错!这话你应该和周柯宇说。”


“啊啾!”另一边和刘彰从教室出来的周柯宇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不对啊。我最近也没贪凉,怎么还感冒了。”


料事如刘彰一般神奇。“兄弟,想开点。万一是有人背后骂你呢?”


“只要不是老师骂我就行了。咱这里到北操场得等会儿了,就抄近路吧。”


国际部高中隶属某市重点中学。因此,市教育局拨款建得学校。且不说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光占地面积就大的离谱。那操场,就有四个。他们去的北操场,就是其中一个。


九月里的天气不算凉快,毒辣辣的太阳还在天空挂着。早出来的几个同学,基本上都晒得够呛。刘宇身为班长组织着学生,踩着点才到。


“刘宇,有防晒吗?”趁着仪式还没开始,林墨蹭到了刘宇后面。


“有,我下楼的时候特意带了。”刘宇从宽大的校服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小蓝瓶子。看样子就知道,某牌的防晒霜,可是不便宜。


“墨墨,你上次借的是不是还没还呢?”送作业导致姗姗来迟的伯远插了句嘴。


林墨不是故意不还的,他是真忘了。刘宇也不在乎那一瓶防晒霜,哪有他大岛格格的感情重要。伯远不想提,但林墨丢三落四的毛病是该改改了。


只见林墨用最快的速度拧开瓶盖在手上倒了一坨,然后又拧上放回刘宇口袋里。“放心,这次不会了。因为我用完就放回去了,嘿嘿。对了对了,这里有周柯宇的分,我怕他晒黑了校草位置不保。”


“没事,第二名也在咱班呢。是吧派派?”刘彰说着扭头看向尹浩宇。


林墨又蹭到了周柯宇的位置。两只沾满防晒霜白不拉叽的小手在周柯宇手心一拍,交接任务完成。然后他回到自己的位置,把手上剩下的全呼脸上了。


准备工作完成,军训也就开始了。主持人上台发言,然后是校长,主任,学生代表。前面都挺无聊的,直到总教官讲话。


“我告诉你们,在这里你们要用军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是龙,你给我盘着,是虎,你给我卧着。”


好像,每一个军训教官都说过这句。但是没得什么用,只是吓唬学生的,高一新生还好,高二的已经不以为然了。谁让去年听过一次了呢。


“那是神经病的呢?像张嘉元这样的。给我关着?”林墨小声地说道。


张嘉元回头看他,照他腰上来了一下。“说谁神经病呢?”


“你忘了你上次翻墙出学校,让保安架回来的那次了?咱年级群都炸锅了,说你像从神经病院逃出来的。”


“底下的,咋还有人说话啊?都闭嘴,站好了。”台上主教官一喊,下面就鸦雀无声了。有了去年的事引以为鉴,林墨和张嘉元也乖乖闭了嘴。(这个故事我们后面再讲)


等分配完教官,同学们一看就笑了。亳不夸张的说,这是万一之一的概率。因为他们又分到了去年的教官。教官一看他们也笑了。


经过张嘉元和林墨时,他更是停下了。“两位帅哥,今年准备搞个什么杂技啊?翻跟头还是筋斗云?去年那个要不要再来一次?”


林墨和张嘉元连连摆手。“不了不了,真站怕了。”


教官笑了笑,说:“那今年好好的啊。”


据悉,林墨和张嘉元当时表演了一个杂技动作。因外形很像双头蛇而得名。不过就是个才艺展示嘛,没什么的。但他俩差点摔那儿,可是让校长看见了。官大一级压死人,校长骂了主教官一顿,主教官又骂了教官,教官让他俩站了一下午。四个小时的军姿,想想就难受。


高二分配的地方不错,在操场前边一排。学校在外侧一圈种了树,正好晒不到。不过不好的地方,要后面才知道。


“教官。”刘宇上前拿出了一张纸,那是他手写后找老师签完字的请假条。“力丸因为练舞,腰不是很好。这几天他腰伤复发了,强撑着来学校的。所以,如果有剧烈运动,或者长时间站军姿,就让他见习吧。”


力丸也没有想过请假,刘宇自作主张替他写的。任谁都看得出来,力丸微微蹙着的眉头下强忍的疼痛。可是他不愿意请假,说是耽误学分。事实上,有医院的单据,完全可以免去训练。


教官点了点头,把假条收了起来。

评论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