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更(bushi)

【多cp】 二十四个月(1)

cp多的我数不清,尽可能的写全,也会有重复的。

勿上升真人。

全篇私设,会有我自己独特的设定。类似花吐症飞鸟症之类的。

ooc警告。

(最早想写的一个内容。有人想给我这篇文当干妈,所以就写了。)




B市的四月,正值春天。这里位于华北平原北部,受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影响,天气正是不冷不热的时候。“你是人间四月天”这是林徽因笔下的文字,可见四月之美好。


在某路的路口,站着一个小男生,手里还提着一个行李箱。天气预报说的,今天不热,所以他就套了个长袖搭牛仔裤。


在接连过了两个红绿灯后,他停了下来,看着手机导航皱起眉头。虽然不想承认,可是真的迷路了。在犹豫半天后,他觉得问问路人比较好。碰巧,旁边有个报刊亭。


“大爷,您知道XX路11号怎么走吗?”张嘉元敲敲玻璃。


老头从装满杂志的纸箱子里抬起头,瞥见张嘉元后伸手指向自己的后方。“往这个方向走,过两个红绿灯后往左一转弯就到了,大概十分钟。”


“得,谢谢您。”张嘉元道过谢,可往后面没走出几步就又返回来,随手从架子上捞了一本杂志。“大爷,这本多少钱?”


只问路不买书,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就像是去逛超市,什么都没买,两手空空就出来一样。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B市的物价贵。薄薄的一本杂志就三十几块钱,张嘉元欲哭无泪,扫码支付了过去。


距离约定的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他现在是没时间看了,拿起杂志就快步过了马路。还好,这世上有一种速度叫张嘉元,快到有残影了。紧赶慢赶地,终于在五分钟之内赶到了。


某路这一块已经快到市郊,房价比市中心便宜了不只一星半点。但这块都是别墅区,一套下来少说了大几百万。就算只租一个房间,一个月也是八九千起步。


张嘉元去年考上B市的艺术大学,来上学的。宿舍住着没什么自由可言,他也练不成他的吉他和唢呐,索性狠狠心租下了11号的一个房间。但他出来住,更多的一个原因是要治病。


一年前,他患上了一种少见的疾病。这种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但会让患病者逐渐丧失感情,最后变得麻木。根据自身情况不同,病情发展也会不同,就像他一年了还什么事都没有。根据以往的病历,大多数患者最先丧失的是对爱情的感知。目前,还没有发现药物治疗方法,唯一可以治疗的办法就是和同样患病的人相处,感受感情。


这栋别墅的主人,那个染着栗色头发的温柔男人,也得了这种病。于是,11号的房间都被他无偿租了出去,租给了同样患病的人。这样11号就相当于一个治疗所了。


相处的规则也很简单,十一个人轮流抽牌,抽到一样牌的人就要当一个月的假情侣。要尽可能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对方,才有可能恢复感情。剩下的那一个人,就负责月末的统计和记录。


“叮咚——”张嘉元按下门口的电子触屏门铃。


匆忙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越来越大声。下一秒门就打开了。


“张嘉元?”


对方一句话就直接让张嘉元惊呆了。他租房的广告是在网站上看到的,和伯远商量时也是通过微信发消息,两人从没见过。他认识伯远是因为朋友圈的照片,可他没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的照片,伯远怎么知道他就是张嘉元呢。


许是看出张嘉元眼中的疑惑,伯远解释道。“大家来的差不多了,刚才就剩你和周柯宇。我根据你的样子去和聊天记录配对,想着你应该是张嘉元才对。”


虽说有句老话,相由心生。一个人的性格、脾气等等都可以从外貌看出几分。但这个就凭几十句聊天记录就可以判断,也太离谱了吧。不过后来就不觉得离谱了,毕竟伯远的本质就是模仿怪罢了。


张嘉元跟在伯远后面,七绕八绕地才到了客厅 。就像伯远说的,已经来了不少人了。怎么讲呢,这波不亏,都是大帅哥。还有几个看着像外国人的,他琢磨着应该是留学生或者在这边长大的混血儿吧。


“别站着了,坐。”伯远指了指旁边的椅子,递给他一杯茶水。“早上刚沏的绿茶。最近天气燥上来了,败火。”


厨房的煮水机上还煮着水,伯远去看着了。所以当周柯宇姗姗来迟时,是张嘉元去开的门。


“那现在人就到齐啦。要不咱先……做个自我介绍?”伯远从厨房走出来,手上端着个白色的瓷盘,里面整整齐齐摆着切好的橙子。“先从刘宇开始,可以吗?”


“啊,好的。”突然被叫到名字,刘宇显得有些紧张,白白的牙齿咬着下嘴唇的根部,好似要咬出血一般。


(下面就是自我介绍,都是句子,大家可以选择跳过)


“我叫刘宇,今年21岁。现在在一家舞蹈机构上班,教小朋友们跳中国舞。之前当过一阵子网红,舞蹈博主。”


“那我们,一样。”旁边的赞多听见,眼里都冒星星了。“我们家,都会跳舞,而且我父亲也有开舞蹈……哦对,舞蹈机构。我会街舞,舞蹈都是他帮我编的。”


赞多拽了拽力丸的胳膊,像展示宝物一样介绍给刘宇。刘宇微微一笑,力丸也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呃,嗯……力,力丸,近田力丸。”


数十秒的沉寂之后,大家才意识到刚才那是力丸的自我介绍。尽管尴尬得空气都要凝固了,但力丸本人并不在意,只是安静地坐着。


按着顺序走,大家把目光放到了对面单人沙发上坐着的欧美长相神似猕猴桃的小哥哥身上。伯远很庆幸,自己挑的水果是橙子不是猕猴桃。


“米卡,日美混血,美国人,在日本上学。作为交换生来的中国,这两年。”


高卿尘看着到自己了,赶紧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纸棒躺在了他该躺的垃圾桶里,小九嘴里还有没化开的糖,讲起话来模模糊糊的。“高卿尘,大家叫我nine就好。因为我是泰国人,所以中文不好,大家就……然后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大家可以来找我设计衣服,不收钱。”


“到我啦,到我啦。”林墨就跟开了闪现一样,猛地一下从椅子上跳下来。“我叫林墨,19岁。现在在B市戏剧学院上学。爱好是摄影。我是C市人嘛,大家可以和我去吃火锅的。我的底线是锅底微辣,小料只放麻油不放蒜……”


林墨还打算滔滔不绝下去,结果伯远递来两片橙子他就闭嘴啃橙子去了。


“大家都认识我的吧,那我就不介绍啦。你们听他的。”伯远示意大家听下一个人的自我介绍。


张嘉元把玻璃杯放到桌子上,只听“砰……”的一声,玻璃杯差点碎了。破坏道具成就达成,不愧是营口猛男。


“我也妹使劲儿啊……”张嘉元嘟囔着,用一种大狗勾乞求原谅的眼神看向伯远。伯远也专注于啃橙子了,挥了挥手表示没关系。


“嘿嘿嘿,那我继续。张嘉元,18,纯正东北185猛男。贼拉会做饭,有时间给大家展示下我的手艺。我是艺术生,学吉他的,偶尔的还会吹吹唢呐,但是大家放心,我不会晚上吹的,不会送走大家。”


比林墨还话唠的张嘉元把站在他后面的尹浩宇逗笑了,连说话都是带着笑意的。“我叫尹浩宇,是个留学生。德泰混血,泰国人。会三国语言现在,中文还在努力。”


“周柯宇,是个演员。B市本地人,但也算半个美国人吧,毕竟国籍在那里。”


自我介绍就差一个人了,大家齐刷刷地看向角落里的男生。


“AK刘彰,嗯……就先这样。”


想着男生可能是那种慢热型的,伯远赶紧打岔防止重复气氛尴尬。“来来来,大家抽牌吧。”


纸牌看着像网上订做的款式,一共十一张。外面就是像扑克牌一样的花纹图案,里面则更像是骰子,上面印的点数。


规则都很熟悉了,大家这次没按顺序,各自拿了一张牌。接下来,就是要找点数一样的了。


(tag为我接下来要写的第一个月的cp,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如果有后文,随着剧情发展会换tag。喜欢就表要忘了小红心,哈哈。然后拜托大家一些事情,有的cp太冷门了,没有tag,大家可以帮我想想名字。)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